国际贸易数据的可视化

进口

国际贸易,最根本的思维和模式还是共享,但是这种共享是用钱买个所需,或者以所长赚几个币。比专业的解释在这

2017年全球进口贸易



据美国统计数据,在1929年至1934年期间,世界贸易下降了66%,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是在斯姆特-霍利关税法通过后发生的贸易战,如今打响的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是最大的。

进口量 Top15:

出口

2017年全球出口贸易:

出口量 Top10:

和我们的关系

出口贸易直接拉动我国的GDP增长,由于我国的国情,出口贸易占GDP增长的1/3以上,我们从几个数字看一下这意味着什么

我国每年出口在2.26万亿美元,我国人口在14亿左右,分到每个人是1614美元。

而德国虽然排在第三,每年向国外发出1.4万亿美元商品,他们却只有8300万人口,也就是没人每年有18000美元的商品出口。而把美国和德国比较下,会发现,美国其实对出口的依赖性比较低,一年1.55万亿美元的出口,每人约4800美元。对出口贸易依赖性月强的国家,在贸易战中受到的打击和影响就越大,我们假设一个极端的情况:世界完全封锁,杜绝贸易,那么我们国家有1/3以上的GDP等于0,这是个什么概念,如果以每年的GDP来纵观改革30年的发展,从经济的角度看,现在的中国现状会退回去很多年。

对比下美国的进口和出口,相差差不多8600亿美元,可想而知贸易是多么的激烈。

世界18大贸易商品

美国:主要是石油和医疗设备。对石油的进口量大出口量也大,这些高度专业的工业,美国廉价进口低级石油加工成高级石油在高价出口。

德国:主要是汽车和制药。德国是汽车出口大国。

中国:主要是在计算机、广播设备、珠宝等产品出口量最大;同事对石油和飞机的进口量排在首位。

在贸易中美国占有绝对的优势,从贸易的产品和方式就可以看出,低成本进口高价出口他国,这相较于其他国家而言,是个双倍的收入,加上他依赖性低的特性,提高关税,这个货币流动的口子就越来越窄,你要买所需就要付出高价,你要卖所长就要付出阿额外的高税。

因为感动,所以坚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