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收入调研

真的感谢大家的投票,为期两天的投票结束,再次刷新了我对程序员这个群体的三观。本次投票,自主、自由、公开,没有攀比和等级高低之分。下面是投票的结果。如果里面有一条数据来自于你,希望您能在本文下面给我留个言(无需登录和注册),小吴同学非常感谢。

本次收入投票,我失误了,开始直接选取“金数据”平台,链接发出去后我才发现这个平台有数据限制,后面补上腾讯投票平台的链接,导致数据分散在两个平台。

数据总览

金数据平台的有效投票总数

腾讯平台的有效投票总数

总得投票数为468+676=1144.

大家普遍的学历

由于将985、211和普通的一本区别开,数据显示大家的学历普遍是二本。还有部分朋友为了“皮”那么一下,选择“我不想告诉你学历”。

工作城市

北京还是程序员的天堂。

工作年限

工作年限都处在1年到3年,那些工作十年以上的大佬,估计都是技术总监和架构师吧!

月薪

大家月薪普遍在10~15这个范围,其次是15~20,再次是5~10,然后20~25。这样来看,貌似没有帖子中那么恐怖,都是年薪几百万,月薪都30k 往上啊!

使用的语言

还是 Java。好多朋友建议语言多选,我觉得大家或多或少都会一两门语言,还有全栈的朋友,但是总有一门主要的语言是你经常使用的。

工资的去向

好惨,不知道是不是间接反应程序员这个群体普遍单身。单身的朋友我今年过年给你们发女朋友~

单一来统计这个显得很呆滞,可能你现在和我一样迫切想知道,那些高收入、高学历的都在哪个城市;或者来自哪个城市的投票者把钱都交给了老婆等。

本次投票,在北京月收入20~25占比最多。有很小一步部分5以下,可能是无效数据。

博士的月收入真可观,书多读点是有好处的。

这个图有点奇怪,那些工作一年以内的,且月收入有50以上,不知道这样的公司在哪?还招不招人?

我回去一定要看看,青岛、郑州、常州、宁波这几个城市的投票数。

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工资交给老婆占比上升,有了老婆和家庭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开始没有加这个交叉,后面看留言我补上的,我觉得月薪一定程度受语言的影响比较小,受工龄和城市影响较大吧。

完。

数据准确性无法控制,样本数据有限也不能概全,但有说明性,从统计学的角度,抽样具有代表性,但是这个范围可能很局部。所以社区的月收入是不是人均30+我不清楚,起码这次投票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否定了这个以前从没有被证实过的说法。

因为感动,所以坚持。
0%